Jim Charles Yao

浪是生活
Immortals (End Credit Version) ["From "Big Hero 6”] Fall Out Boy
Immortals (End Credit Version) ["From "Big Hero 6”] - Fall Out Boy

Big Hero 6,超能陆战队,奥斯卡级动画长片。

     

这部饱受好评的动画电影首先在设定上极具创意,将旧金山与东京合为一体。在本身就具有很强文化包容力的旧金山,在添加了繁星般樱花与若干鲤鱼旗型的风力发电机,再加上随处可见的中式字体,所谓的 San Fransokyo就这样形成了。而且,特别是在如今动画渲染技术高速发展的条件下,整体画面的水平确乎无可挑剔。


就如许多人的观后感一样,这部动画在角色的塑造上,花在表面上的功夫远远大于了内在,一个完整的角色并不应该是完美的,他的个性与能力应是多样而复杂的,但这个复杂并不像是卡拉汉这样的为一个单纯的目的而作出学术剽窃和复仇的行为的人。这部影片难以实现除消遣外的深层意义,即便是动画片,BH6也没能表现出人物见自然的情感,而驯龙高手在这个层面上做的确实比BH6好。此外BH6所含的剧情过于老套,形似正派的逆转与Hiro主角光环爆发是众人所诟病的地方。更糟糕的是剧情的情感漏洞,尤其在Hiro哥哥死后,除了Hiro以外,其他人似乎也不是很挂念他。


不过呢,这部片酷炫程度与紧张激烈的节奏使得观众无需在意内容中的逻辑或内涵,精心安排的各种大小彩蛋也使漫威脑残粉大饱眼福。大白造型具有鲜明的特点,无论是动作设计还是本身人设都能留给观众很深的印象,从某种角度说,大白是本片最亮眼也使最用心刻画的角色。在大白的设计上,作为一个医疗机器人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充气外形很好地将冷酷的碳纤维骨架隐藏在蠢萌外表下。Hiro 哥哥对大白的设计理念也无处不体现着一个Nerd的善良与体贴,而他的核心思想被绿色芯片所保留,并将永远影响着Hiro,使他最终能暂时抛开私人恩怨而为大局着想并作出牺牲。虽然剧情并无新意可言,好在本身制作质量还是值得一看的,在好片乏现的今年,能拿奥斯卡并不奇怪,至于是否经典则需要时间考量。就这样,祝贺下迪士尼和漫威的成功。


最后顺便赞下Fall Out Boy的Immortals,真的好好听。



评论
热度(8)
© Jim Charles Yao | Powered by LOFTER